港元旦遊行抗議政治打壓 希望在民間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宣佈在2019年新年第一天舉行元旦大遊行,民陣指,從褫奪議員議席到佔中九子案,以及近期的律政司不檢控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呼籲港人上街抗議日益嚴重的政治打壓。

民陣新年舉行以「香港未完蛋,希望在民間」為主題的大遊行,民陣指近年來香港政治打壓日益嚴重,從褫奪議員議席到取消參選資格,港人的選舉權及被選權被剝奪,加強政治審查,甚至以檢控的方式打壓中共不喜歡的聲音,呼籲港人新年上街對抗港府及中共的打壓。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用我們的腳步我我們的聲音守護我們的香港,讓建制派知道,我們最大的力量,我們最後的希望在民間社會,我們希望市民願意走出來。」

多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呼籲港人就近期律政司不檢控前特首梁振英UGL事件等事件上街抗爭。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我們是香港人,香港是我們家,我們絕對不能讓我們家繼續沉淪下去,「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總之我們一定要守住香港,守住核心價值。」

大遊行在明年一月一日當天下午3時,從銅鑼灣東角道出發,遊行至政府總部的公民廣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