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馬來西亞起訴高盛 以色列無人飛船或年初登月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訊】日本札幌一家酒吧週日發生嚴重爆炸,造成40多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酒吧建築物幾乎被夷為平地,周圍數個建築物也發生倒塌,並伴隨有猛烈的火焰和濃煙,被炸碎的木片等彈射到數十米之外,周邊公寓和餐飲店的玻璃窗也被震裂。警方認為,可能是酒吧內發生瓦斯爆炸。

世貿組織週一召開兩年一次的美國貿易政策檢視會。美國駐世貿組織大使謝伊稱,中共利用世貿組織推行「非市場經濟」,並盜取他國知識產權。謝伊還表示,美國將領導世貿組織進行改革。

馬來西亞司法部週一表示,已對投資銀行高盛集團和兩名前高盛僱員提起刑事起訴,指控他們涉嫌捲入該國政府所有的「一馬基金」腐敗洗錢案。罪名包括提供虛假陳述,爲「一馬基金」子公司發行債券提供擔保,幫助該公司非法轉移27億美元。

在美國、俄國和中國之後,以色列將成為第4個向月球發射無人太空船的國家。週一,以色列工程師安裝上了太空船的最後一個部件。如果發射成功,明年初這艘太空船將登上月球,並收集各種科學數據。這艘太空船也是登月紀錄中最小的太空船,高度只有大約5英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