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冷戰揭幕? 美國聯合盟友遏制華爲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近期,美英澳等多國因為擔心國家安全,而拒絕華爲5G設備。媒體披露,這一進程,其實早在今年7月就開始了。

華爾街日報報道,今年7月,「五眼情報聯盟」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英國的情報機構負責人,在加拿大的一次會議上達成一致,需要對華爲進行遏制。

知情人士稱,會議焦點之一是,如何保護本國電信網路免受外部干擾。尤其是全球即將進入5G移動網絡時代,通過5G網絡,或將實現萬物互聯,但也意味着,通過網絡攻擊,就可能摧毀水電、金融等關鍵基礎設施。網絡安全已成爲當務之急。

澳大利亞軍方信號情報組織負責人Mike Burgess :「沒有比這再重要的了。這不止關係到保護我們的資訊機密性。也關乎我們賴以生活的信息系統完整性和可用性。正確保護重要基礎設施是最重要的。」

美國官員公開表示,美國對華爲最大的擔憂是,中共可能迫使華爲利用其設備,來監控或破壞外國電訊網絡。

唐靖遠:「中共2015年頒佈的《國安法》第77條要求,大陸的公民和組織有義務爲國安工作提供協助,配合中共國安、公安、軍隊的要求,並且要保守祕密。這意味着中共只要提出要求,華爲就不可能拒絕,這在共產黨極權社會裡是必然的。」

橫河:「它的網絡通訊設備,使得它很容易成爲中共,事實上很可能就是中共控制世界一個非常得力的工具。至少中國還沒有一個類似的企業,能夠有這種作用。」

美國聯合全球盟友遏制華爲,7月份的「五眼聯盟」會議後,目前除加拿大外,其餘四國都已將華爲排除出政府採購清單,或阻止本國大型電信商使用華爲5G設備。

另外,美國傳統盟友韓國、日本、法國、台灣都已出臺類似措施,印度也已提上議事日程。

唐靖遠:「這很像冷戰時期的兩大陣營壁壘分明。某種程度上這確實已經是一場技術冷戰,是自由社會防止中共取得信息技術優勢,進而取得政治經濟和軍事優勢的關鍵博弈,也是阻止中共這種邪惡體制染指全世界的重要途徑。這個大趨勢今後幾年會一直延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