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四面楚歌 印度也要封殺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事件持續發酵,其扮演的角色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同時華為遭到了國際圍堵,令其陷入四面楚歌。就連中共的盟友俄羅斯印度也開始提議禁止進口華為設備。

12月17日印媒報導說,印度設備與服務出口促進委員會主任納迦,他們正在起草一封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的信,要求基於國家安全關切,考慮限制華為進口設備。

納迦說,華為的設備可以在印度以外被操控,而且有些設備已經被用在東北部十分敏感的兩國有邊界爭議的地區。9月份,印度電信部已經宣布禁止華為和中興參加印度的5G用例試驗與合作。

在去年320億美元全球移動網路設備的銷售額中,華為佔28%,但目前已有美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等國家,因擔心華為受中共控制而禁止使用其設備,許多歐洲國家也加大了對華為設備的監管力度。

美國政府8月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指出,華為及中興兩家公司「與中共情報機構有關」,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其產品。

美國共和党參議員魯比奧9日表示,他會在明年1月份向國會提交法案,希望重新引入立法,禁止華為及其它中國電信公司在美國開展業務。

他說,在恐怖主義調查中,美國執法部門無法讓蘋果公司協助解鎖疑犯的iPhone手機,可是中國公司跟美國的公司不一樣,在中國沒有一家公司可以拒絕中共政府的要求。只要中共有要求,在海外的華企都會協助收集所需的數據。

日本在發現了華為手機內部有「多餘零件」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10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日本政府不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訊息和令訊息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日媒說,日本將在5G通信系統中「全面排除中國製品」。

就連中共自稱的「盟友」俄羅斯,最近也通過媒體釋放消息可能會禁止華為,俄羅斯要從嚴規定對華為和中興等設備的進口。

據網路熱傳的一份華為官方公布的資料顯示,它的100多個使用「視頻雲」的客戶當中,有一半是各地的公安局、監獄和警察學校等。此外還有大量的政府黨委、國企部門和地區街道。有網友指出「華為科技,監控人民的技術」。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華為就是中共這個魔鬼的「尖牙」,不光迫害中國民眾,它對世界都是嚴重的威脅。不過在美國的領軍下,世界已經開始對它進行圍堵,它現在是「四面楚歌」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華為客戶名單曝光 網曝其為中共幹的4件大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