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登記下降10% 截止日期延長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日前,德州一名聯邦法官裁定奧巴馬健保全部違憲,導致明年的健保登記截止日期延後。加州全保也宣布將截止日期延後至12月21日。

德克薩斯州(Texas)聯邦法官上週五(12月14日)裁定奧巴馬醫保違憲。12月17日,「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宣布,將2019年1月1日起生效的醫保登記截止日,從12月15日延期至12月21日。

2019年2月1日起生效的醫保登記截止日,則維持1月15日不變。分析認為,由於德克薩斯聯邦法官的裁決沒有發出禁制令,故對現有的醫保用戶影響不大。

預計奧巴馬醫保官司還將上訴到第5巡回法庭,最終會打到最高法院,但將會持續很長時間。

「加州全保」是在奧巴馬醫保之下的加州的醫療保險,有別於於僱主提供的醫保或者是醫療輔助白卡(Medicaid)下的保險交易體制。加州估計有200萬人加入「加州全保」,其中半數是低收入者,或者領取聯邦救濟者。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