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搶奶視頻熱傳 澳洲人看呆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近日,一段澳洲華人哄搶奶粉的視頻,引發熱議和關注。大陸人不文明的言行,再一次引起西方社會的注目。

12月16日,一段大陸大叔大媽在澳洲搶奶粉的視頻在網路流傳。視頻拍攝的是墨爾本Boxhill區的一家超市,一群華人大叔大媽圍在奶粉補貨車旁,搶拿奶粉罐。其中一名華人大叔為了多佔,把身體扑在補貨車上。現場一片混亂。這一幕驚呆路人,有白人邊避讓邊呆看,也有人拍攝圍觀。

此事很快傳遍了當地華人圈,有人戲稱為「12.16事件」。據媒體報導,事發墨爾本市中心以東14公里的Box Hill區的一間Woolworth超市。當時超市工作人員準備對羊奶區補貨,就在工作人員推出補貨車後,在一旁守候多時的大媽大叔衝了上去哄搶奶粉。在從該段9秒的視頻裡可見,為了搶到奶粉,大叔大媽環繞著一臺補貨車,;一名穿著藍色上衣、卡其色褲子的大叔身體直接扑了上去,整個身體壓到補貨車上,其他幾名大媽則跪在地上猛搶奶粉。

據當地一名留學生介紹,這群華人大叔大媽被稱作「掃奶幫」,每天固定大量購買奶粉。該留學生稱,她課餘時間在一家咖啡店兼職,大媽們「掃奶」掃累了會到她的咖啡店休息一會兒。她說:「有一次和他們聊天,他們透露買到奶粉後再轉賣,一天能掙400澳幣(約合人民幣2000元)」。

此前媒體多次報導,華人代購在澳洲大量購買奶粉導致當地奶粉供應短缺,一位澳洲母親曾經在社交媒體上請求掃貨者手下留情:「留一點給我們的孩子吧」。

這次的視頻同樣引起網民的討論。網友「老生長談」發表評論說:還真不能怪這些大媽大叔.大陸的關稅是世界上最高少數幾個國家之一.大陸的毒奶粉假奶粉你敢買給孩子喝嗎?買進口的國內價格比原產地貴好幾倍.國家拿走大筆關稅,它考慮到人民的需求嗎?

網民「酒釀圓子羹」留言:還別說這些有力氣拚命的大叔大媽還是很有用的,上次習近平來時需要有人舉紅旗歡迎,就是找那些大叔大媽,網上愛黨愛國的網民很多也是這些大叔大媽,反正有錢賺吩咐他們就會拚命干。

還有網民結合近期大陸購買蘋果手機處罰之事諷刺說:國內沒有老闆推出喝國產奶獎勵喝進口奶罰款的規定嗎?

還別說這些有力氣拚命的大叔大媽還是很有用的,上次習近平來時需要有人舉紅旗歡迎,就是找那些大叔大媽,網上愛黨愛國的網民很多也是這些大叔大媽,反正有錢賺吩咐他們就會拚命干

(記者李蒨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