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願望 紐約地鐵通勤族心願多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新年即將到來,人們也開始許下新年願望。不少紐約的上班族的願望,則是希望紐約的地鐵和公教系統回到正軌。

2019年對紐約通勤族影響比較大的事,要數L線地鐵在4月關閉整修,每天22萬5千名乘客要改乘坐公車等其他交通方式來往布魯克林和曼哈頓。

還有3月份地鐵票漲價也是通勤族一大心患。

紐約地鐵權益組織的新年願望,是希望紐約州長和紐約市長,在2019年,能把改善地鐵狀況作為優先解決的議題,並能出台長遠、可持續性解決辦法。

紐約通勤族的新年願望包括

地鐵運行更穩定通暢

乘務員的廣播通知能更清楚明白

乾淨整潔、沒有奇怪味道的地鐵站台

公車更準時、有更多班次

大都會運輸署MTA也加入許願行列,他們是希望能得到州府、市府的資助,湊足400億美金,實現他們的10年計畫,包括更新地鐵信號系統在內的多個重點項目,讓紐約地鐵系統向現代化轉型。

紐約每日約有800萬通勤族,依賴地鐵、公車上下班。每個人的新年願望也許不同,但也許都希望2019年,通勤能更順暢平安。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