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難民契約 181個國家支持 美匈投反對票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為了管理大規模難民遷徙聯合國大會今(17日)共有181個國家支持通過「全球難民契約」,僅有美國和匈牙利投下反對票,另有3個國家棄權,分別是多明尼加、厄利垂亞和利比亞。

法新社報導,「全球難民契約」(Global Compact on Refugees)跟「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for Safe, Orderly and Regular Migration)相當類似,全球難民契約並不具有法律約束力。

這兩項全球協定源於2016年9月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一致通過的「紐約移民與難民宣言」(New York Declaration for Refugees and Migrants),目標在於更妥善處理全球移民和難民遷徙

聯合國大會主席艾斯皮諾薩(Maria Fernanda Espinosa)表示,這項協定將有助於「加強對全球2500萬難民的援助及保護」,並以義務和責任分擔作為基礎。

他還說:「眾所周知,中低收入國家收容全球逾85%的難民。我認為我們必須支持收容難民的社區和國家。」

路透社報導,包括全球難民契約在內的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年度決議草案,上月經聯合國大會人權事務委員會(Human Rights Committee)首次磋商且達成共識,但美國是唯一反對的國家。美國政府當時指出,草案內容與美國主權利益背道而馳。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