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警告:中國未來可能有驚濤駭浪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在美中貿易戰的陰影下,中共18日高調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習近平發表講話時,不但沒宣布改革開放的重要新措施,還稱改革開放不能在根本性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同時警告,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北京時間12月18日10時,中共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大會,在北京大會堂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時警告,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

香港蘋果日報說,習近平的講話,分為回顧及展望兩個部份,和他去年在中共十九大上發表的報告沒有兩樣,通篇的調子十分保守,不但沒有外界所預期的,宣布甚麼重要的改革開放新措施,反倒大談馬克思社會主義理論。

習近平稱,改革開放「決不能在根本性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又說「必須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且提及「不該改的、不能改的堅決不改。」

唯一不同的是,習講話中再沒有突顯其個人主義,而只是將它放在改革開放40年進程的脈絡中。

中共高調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之前,美中貿易戰已經使得中共經濟陷入困境,雖然目前中美貿易戰暫時降溫90天,中共承諾「結構性改革」。 但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專家馮崇義教授對大紀元表示,實際上中共的「改革已死」。

馮崇義說,美方所說的結構性改革是讓中國像西方一樣的自由經濟,而中共所謂的改革就是以前一些企業、銀行不讓進入,現在可以放開,只是分享一些機遇跟你一起來壟斷中國的市場,擷取高額利潤。

他表示:「從這點上你可以看到共產黨的狡猾,它就玩這些概念,你講的結構不是它講的結構,它就是回到原點上去,不存在往前走改革的事情。」

馮崇義教授表示,「自由學派很多學者的共同判斷,改革早就死了。」「真的改革、真正意義上的改革就是憲政轉型,就是整個法律制度、整個一黨專政取消掉。」

而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的研究員彼特.馬蒂斯(Peter Mattis)8月份曾在美國期刊《國家利益》上發表文章說,中共已經在崩潰的邊緣,美國需要現在就做好準備。

馬蒂斯在文章中,建議西方的外交官、學者和非政府組織等,要走出中共的權力中心,跟「被邊緣化」的中國民眾建立關係。雖然中共的殘局或許會維持好幾年,但是西方應該站在歷史的正義一方。

馬蒂斯希望,在中共領導人再次向它的人民扣動扳機之前,美國採取行動,不讓1989年大屠殺的悲劇重演。

文章中還提出應對中共倒台後的六點建議,包括:美國需要更新有關中共領導人及其家屬的資料庫;了解針對大規模抗爭時中共的運作方式;如果中共掐斷國際聯繫,美國政府需要找到與中國人保持溝通的方式等。

有分析人士認為,上述文章所稱的「中國崩潰」,顯而易見,是中共政權的崩潰,正應了習近平此次大會上提到的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但是不管中共政局如何驚濤駭浪的變幻,中國的未來一定是屬於13億中國人民。而中共政權的崩潰,也必將給中國帶來重大的轉機和新生。

隨着中美貿易戰的持續展開,隨着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精神覺醒退出中共組織,中共正在從物質和精神兩方面失去存在的基礎。全世界也都在為中共的倒台做着準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