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帶15片肉乾入台 首張20萬罰單開出

首張20萬罰單!帶15片乾入境台灣 中配挨罰嚇傻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為了加強防堵非洲豬瘟,台灣從今(18日)起,旅客如果從近3年發生非洲豬瘟的國家地區,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首犯將罰20萬元(約6400美元)。一名持中華民國護照的何姓旅客上午自中國福州攜帶15片豬肉乾入境桃園機場時被海關查獲,當場被罰。成為首位遭到開罰20萬元的旅客。

何女是搭乘廈門航空MF879次班機抵台,但並未書面或口頭申報,直接選擇綠線免申報台通關,隨即遭執勤關員攔查。執勤海關人員從她的行李內查獲15片豬肉乾,共重200克,隨即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處以20萬元罰鍰,同時將移送防檢局處理。

何女聽到罰金高達20萬時,感到錯愕,向防檢局人員說,豬肉乾是經過真空密封處理,自認不會有問題。且說,「我才花20幾塊買肉乾,怎麼要被罰20萬!」

稽查人員表示,何女單獨搭機返台,雖然班機上有廣播,從下飛機到入境時,也有防疫告示牌提醒,但何女仍表示,未仔細注意宣導,也完全不知道新規定。

防檢局人員告知何女30日內有申訴權利,也可分期付罰款。

為防止非洲豬瘟疫情進入台灣,桃園機場海關加強對於中國來台班機旅客行李檢查,上午11時15分,持本國護照的何姓女子搭乘廈門航空班機入境桃園機場時,被執勤海關人員在她行李內查獲15片豬肉乾,共重200克,海關人員依法移送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開立20萬元裁處單。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