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驚現紅背蜘蛛 被咬30分內命喪黃泉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日本豐洲市場10月份才取代著名的築地市場,不料於本月16日傍晚竟發現一隻劇毒紅背蜘蛛。所幸警衛及時發現,緊急處置後已被移除,目前暫無發現毒蜘蛛的卵囊及網巢。

綜合媒體報導,豐洲市場警衛人員16日下午6時30分許,在鄰近水產批發賣場的電梯內發現一隻雌性的紅背蜘蛛(Latrodectus hasselti)成體。

由於這種蜘蛛身懷劇毒,若被咬中,半小時內無血清治療就會命喪黃泉,現場人員不敢大意,將蜘蛛移除後立即安排環境蒐檢,幸無發現卵囊等繁衍跡象。

報導說,上(11)月市場路邊溝渠曾發現18隻紅背蜘蛛與65顆卵,另外,13日,江戶東京博物館消防檢查時,也在館內消防箱內發現1隻紅背蜘蛛。

目前日本已有44個縣證實有紅背蜘蛛出沒,東京都政府呼籲民眾若發現紅背蜘蛛,不要用手去觸摸。

紅背蜘蛛又名赤背寡婦蛛、印度赤背蜘蛛、赤背蛛,身長約2至8公厘,背上有條狀紅色印記,原生種主要分布於澳洲,隨著人類的足跡遷徙,目前已蔓延到日本境內,連台灣都曾有野生個體發現的案例。

這種紅背蜘蛛的毒液具有劇毒,但不輕易攻擊人類,但2016年4月出現過一起致命案例。若被牠咬過5分鐘後,傷口會發熱燒痛、淋巴結紅腫,沒有血清治療,半小時內就會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