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密碼強度 萬年不被黑客破解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洛杉磯市警局(LAPD)指出,有高達九成五的網絡犯罪,若事先做好防範,都可以避免發生。為此,他們對於網絡帳戶的密碼設定,提出詳細建議,幫助民眾保護網上的個人資料。

警方指出,一般人使用的含有8個字元的密碼,對歹徒來說,最多只要15分鐘,就能破解密碼,取得個資。

LAPD網絡犯罪組探員 Andy Kleinick:「如果你有一個很獨特、8個字元的密碼,含有符號和數字,也加入大小寫,我們還是能在十到十五分鐘內,用最新的軟體破解。」

為了減少網絡帳戶被盜用的可能性,他們建議設定長達15個字元的密碼,這樣的強度得耗費歹徒至少一萬年才能破解。

LAPD網絡犯罪組探員 Andy Kleinick:「可以採納一段聖經的文字,或是一首喜歡的歌。然後把母音換寫成符號和數字。」「例如字母i可以改成數字1,因為它們很相似。」「字典裡找不到這樣的字,而且又容易記住。」

調查發現,為了帳戶安全而經常更換密碼,民眾反而會使用簡單的密碼設定,以避免忘記。

LAPD網絡犯罪組探員 Andy Kleinick:「如果想為各個網站設定專屬密碼,又想記得住,有個方法,就是在固定密碼後面,加上網站名的前兩個字母,用大寫表示。」

他們也提醒,避免讓瀏覽器自動記住帳號密碼,也不要以真實資訊作為密碼安全問題的答案。

LAPD網絡犯罪組探員 Andy Kleinick:「例如雅虎問你,你母親的姓氏,一般人都會如實填寫,可是這是網上輕鬆就能找到的資料,那壞人就有機會順利登入你的帳戶。」

他也建議民眾不要將電腦或手機,隨意連接到公共Wi-Fi這些沒有防護的網絡,若遭駭客入侵電腦,密碼將一目了然。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