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加入封殺華為陣營 警告企業毋用華為產品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捷克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週二提出警告,指中國華為與中興產品存在安全威脅,呼籲捷克企業不要採用這兩家公司的軟件和硬件設備,尤其如果把它們的產品引入關鍵的國家系統,將對國家安全帶來危險。

據路透社報導,捷克國家網絡和信息安全局(NCISA)局長Dusan Navratil發表的一份聲明稱,根據捷克本國和盟友的調查發現,中國華為集團和中興通訊的產品和設備存在安全隱患,將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這份聲明稱,「重點在於中國的法律和政治環境,即前述公司的主要營運所在國… … 中國的法律要求中國的民營企業配合情報部門,因此把他們的產品引入重要的國家系統,可能構成一大威脅。」

Navratil表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系統管理員,無論是國家還是民間部門,都應該採取「適當舉措」防範這種威脅。

在此之前,捷克的情報單位曾提醒捷克政府,中共的外交人員近年來在歐洲聯盟(EU)和北太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間諜活動日益活躍。

就在捷克國家網絡和信息安全局發出上述聲明的前一天,有印度媒體報導稱,印度設備與服務出口促進委員會主任納迦等官員,正在起草一封給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的信,要求基於國家安全關切,考慮限制進口華為設備。而早在今年9月份,印度電信部已經宣布,禁止華為集團和中興通訊參加印度的5G用例試驗與合作。

在日本有人發現了華為手機內部有「多餘零件」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也於本月10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日本政府不採購被植入竊取、破壞訊息和令訊息系統停止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有日媒報導稱,日本將在5G通信系統中全面排除中國製品。

事實上,迄今為止,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家已經先後因為擔心華為受中共控制竊取他國訊息情報而禁止使用該公司的通訊設備,許多歐洲國家也加大了對華為設備的監管力度,就連中共自稱的「盟友」俄羅斯最近也通過媒體釋放話稱,俄羅斯要「從嚴規定」對華為和中興等設備的進口。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