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推遲判決 法官表態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週二(12月18日),美國地方法院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當庭決定,推遲宣判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向聯邦調查局(FBI)作偽證一案。但他警告,他不能按照檢方的提議承諾不判弗林入獄,並指責弗林有叛國之嫌。

弗林偽證案判刑聽證會於週二舉行。當天上午,弗林的夫人陪同他前往法院出席聽證。

但法庭上出現戲劇化一幕。沙利文警告弗林,他不能保證不判處弗林入獄,儘管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因弗林配合其調查而提議不對弗林判刑。

弗林已針對穆勒的兩項指控認罪,一是因在川普總統過渡時期接觸前俄羅斯大使一事向FBI作偽證,二是為代表土耳其政府遊說一事向FBI調查人員撒謊。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團隊並沒有對弗林所做的這兩件事提出犯罪指控,而是因他向FBI撒謊而提出定罪。

沙利文表示,他無法掩飾他對弗林罪行的「厭惡」,其中包括弗林在2016年大選期間偷偷從事有利於土耳其利益的工作。他指出,弗林在擔任美國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時,也在做未註冊的外國代理人,譴責弗林「可以說,你出賣了你的國家」。

沙利文接着指責弗林說,因為他的撒謊,導致包括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內的其他一些政府官員都因受到誤導而向美國人民撒了謊。

弗林是因就與前俄羅斯大使接觸一事向彭斯撒謊而辭職的。實際上,是白宮開除了他。

沙利文甚至當庭詢問檢察官格雷克(Brandon Van Grack),是否本來該指控弗林犯了叛國罪。但格雷克表示,他「沒有理由」相信弗林犯了叛國罪。

面對法官的譴責,弗林顯得很緊張。短暫休庭後,辯護律師請求推遲宣判,檢察官也不反對。沙利文同意推遲宣判,並要求控辯雙方在明年3月13日之前各自提交一份狀態報告。

弗林是穆勒調查的關鍵證人。穆勒建議不判弗林入獄,實際上很大程度上是在鼓勵其他證人也積極與穆勒合作。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被FBI突擊搜查後的立場轉變就是一個典型的例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