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稱中國必須堅持社會主義 軍力要與「國際地位相稱」

【2018年12月18日訊】【今日點擊】(3341-2)

提要
習近平稱中國必須堅持社會主義 其軍力要與「國際地位相稱」
習近平:堅持改革開放 強調黨領導一切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孟晚舟的事情鬧到今天呢,其實滿尷尬也滿特別的,在我個人的眼睛裡呢,應該是孟晚舟自己最忐忑不安。忐忑不安的原因,加拿大從來沒有這麼強硬過,中共撿軟柿子捏,想把加拿大給捏了,抓了兩個加拿大人。其實我當時看那個新聞,看加拿大外長跟美國國務卿,在記者會上表述的時候,我也覺得挺奇怪,你沒看到加拿大外長有多著急。說實話可能她講話的方式就那樣子了,不是很流暢的,不是很流暢的那麼個人,講話又是個女的,一板一眼的老扎不準。

可是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她不是很焦慮,也沒有任何情感上的很憤怒啊很這個,你看那王毅啊怒髮衝冠,那頭髮永遠是立著的。然後你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跟殺了他們家誰孩子似的,搶她老公似的,沒有。加拿大外交部長包括美國國務卿沒有,衝事說事,有人說可能他們是不是不愛國,或者說反正抓的不是他們的人。在中國那加拿大人多了去了,美國人也多了去了對不對,英國人也多了去了,黑人就更多了,還留種的呢,那如果中共以這樣的方式去抗衡的話,那你擋不住的,你抓吧。

一個要強姦的人你攔不住他,你給他送到王麻子剪刀鋪,你也攔不住他,要攔得住那李蓮英能娶四房老婆嗎?占了頤和園的長廊的頭那大院子,那紫玉蘭樹可好看了對不對,院子好看、紫玉蘭樹好看,那李蓮英就是李蓮英,他娶400個老婆他也是那樣的對不對,跟王麻子剪刀有點關係。一個道理,你攔不住他,你攔不住他那你就抓唄,你讓我說,我也說你抓啊,你抓完了他你殺了他,不那碼子事兒。

那共產黨做事情呢,就今天越做越小氣,那給做成王八蓋都縮縮了,就說句難聽話,這王八蓋怎麼抽抽了,老王八,王八蓋抽抽了老王八。你說從道義上大家聽一聽嚇一跳,後來你要明白這道理,就是你抓不完,你也擋不住,加拿大政府也擋不住,加拿大人到中國去。我當時節目裡我還說呢,你把大山抓了不就行了,大山也沒招惹我人說把大山抓,大山在我那個年代他就開始出名兒了。姜昆的徒弟對吧,多倫多人,我也不知道他加入了中國籍沒有,反正他掙大陸人的錢。

那你這東西是擋不住,所以我說的意思,它惡的就是惡的,它的過程表現出來。所以加拿大這一次呢不太一樣,不太一樣,你弄吧,我也硬扛。那美國人呢一定要引渡她,美國國務卿講這話了,說要引渡她,要完成引渡條例。那在她的環境中,她自己在那個環境中出來的,孟晚舟自己在那個環境中出來的,在中共的環境中出來的,她太知道是怎麼回事了。當她出了這種事情的時候,我相信她最怕的是中共的國安,加拿大人不會殺她,美國人也不會殺她,但共產黨人在她的心目中會認為,十有八、九會殺她,就是她知道的事情太多。而她出事情呢,在我眼睛裡那就是命運。

習近平稱中國必須堅持社會主義 其軍力要與「國際地位相稱」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在昨天的講話中說,中國必須堅持社會主義,其軍力要跟國際地位相稱。這完全是打嘴砲硬撐啊,硬往上頂,硬來的,所以大國主義坐定了,那你沒招了,趕上這麼個主,我估計給國內的菁英氣瘋了。美國哥倫比亞公司講說,習近平的講話將會對美中,能否在貿易問題上達成協議,產生顯著影響。沒錯,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以為他現在的概念應該能夠,去為兌現川習峰會上的承諾作鋪墊。

然而現在看起來不好說,因為在川習峰會上,他們迴避了一個問題,雙方都迴避了一個問題,迴避了南中國海的問題,迴避了南中國海,迴避了一帶一路。可是你在這次講話上,他又說在軍事上要跟國際地位相平衡,那是它世界上,兩大經濟實體當中的一個,那就跟美國再次說出了軍事抗衡。川習峰會沒談這個問題,你跑這兒去說這話,硬幹啊這事,硬來。然後美國的CNBC電視台,認為他的講話口吻比較強硬,是,習近平講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十三億大國推進改革,沒有可以奉為金科玉律的教科書,也沒有可以對中國人,頤指氣使的教師爺。

那我當時也看到這段話了,應該講說口氣相當硬,因為在美國在討論當中強調的是,習近平在自己的承諾上,承諾了結構體制的改革,承諾了這種結構性改革。而川普也好,他的團隊也好,要求的同樣是結構性改革。所以當時納瓦羅呢,為什麼在川習峰會結束後很高興呢,他認為習近平也答應了結構性改革,但是呢扭臉他就說教師爺,罵人家說是教師爺。所以當時在我前天,看過他的整個這個過程之後,給我的感觸是,對外實際辦事的時候,完全是投降承諾,完全是卑躬屈膝的。而一出門只要一出了宴會門,一對國內的時候那他就是一切,他就是皇上、他就是一切。

就是他對內對外完全是兩面的,對外全面投降,但只要一回到國內,他就是全面霸氣,所以兩面三刀也不是,完全是為了他個人的統治,完全以他個人為中心。當他惹不起美國的時候,一見面全投降了,但他回過頭來的時候,誰投降啊,這是太多典型的大陸人,相當一部分大陸人處理事情的概念。他幹什麼事已經寒磣到底了,扭臉說這沒我。

習近平:堅持改革開放 強調黨領導一切

堅持改革開放強調黨領導一切,美國之音的另外一篇報導。我個人聽也是這個概念,在講話中沒有透露出具體的重要改革措施,他一貫強調黨的絕對領導。強調黨的絕對領導地位,強調的是他個人的權力。章立凡認為他沒有任何印象,充斥著慣用的詞藻,講話的目的是希望能對國民起著激勵,和凝聚人心的作用。是的,所以我跟大家介紹過,他對外向川普的承諾是具體的,在國內的發言全是飄渺的,這是一個非常強烈的對比。國內的講話全是飄渺的,在國外承諾是具體的,人家不聽你的呵呵對吧。

我們做過對比,今年6月分,劉鶴說要大筆購買美國產品,拿出來的叫700億,要買700億,川普不幹說你是逗孩子玩,你跟我扯,然後就打了,貿易戰就打起來了。這一次習近平自己說,我要額外購買1.2萬億,那你當著那些人面,包括美國的所有談判代表都在其中呢,那你當初700億你逗我玩呀,你呀,你們什麼東西。你要說當初我買5000億8000億,我現在買1.2萬億,這貼譜了,這話是貼譜了。你當初買700億,你現在被人給否認,現在要買1.2萬億,你比秀水街還騙人。

那時候比秀水街,比動物園那個批發的還騙人呢,一喊價13000成交的時候是13塊,胡說矇一個算一個,矇這訛這個。這都是他實際在談判中,這東西明白的人,我都明白人家不明白啊,肯定明白700億跟1.2萬億這胡說,哪個是真的你們到底是。遇見幾個硬的,就像川普這樣我說的就那話,你跟我耍流氓我是老流氓,我啊,你還沒出生我都尿尿了就這意思。你這個事不好辦這事,這事它到底後面這扣怎麼解不好辦,所以我一再說習近平的偉大之處,是把共產黨推到死角上,想喘口氣都沒有。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