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重挫後復甦 美聯儲利率政策受聚焦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美國和全球股市經歷週一的嚴重損失後,週二開始復甦。市場在觀望美聯儲是否做出加息的決定。

世界股市今日小幅上漲,因為投資者在揣測,美聯儲是否會進一步加息,在市場不斷波動,及全球經濟前景疲軟的情況下。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今天開始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

許多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會將其短期利率從2.25%上調至2.5%。

投資者並希望,美聯儲能釋放明年暫停或減緩加息的訊號。

由於對經濟增長放緩,利率上升和對全球貿易緊張局勢的擔憂,華爾街的主要指數周一均下跌超過2%。

標準普爾500指數跌到14個月以來的最低點,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近2,000隻股票,以及納斯達克指數均觸及52週以來新低。是近三年來波及面最廣的一次。

不過,由於收益樂觀及科技股的上漲,美股週二復甦。其中,波音公司一反連續三天來的頹勢,截至中午上漲4%。而該股是道瓊斯指數的最大推動力。

其他走高的股票包括,亞馬遜上漲2%,臉書上漲2.48%。它們是標準和納斯達克的最大推動力。

此外,由於庫存增加,以及對美俄兩國產油量創紀錄的預測,油價週二下跌5%。

美聯儲會議前,美元兌主要貨幣繼續下跌。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