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1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上海福利院癱瘓病人外出治病 返院被拒

上海浦東新區癱瘓病人周海龍,五年前因當地政府要強拆他的房屋,將他強行送進高東福利院。今年12月初,他因健康惡化,被妻子劉國芳送到醫院治療,但15號出院後,高東鎮政府卻不讓他再回福利院,夫妻倆在寒雨中淋了兩小時,最後被強行抬到了楊園派出所。16號,多名上海訪民前往派出所聲援、。幫助

2. 遭政府逼迫「自主騰退」 北京沙河業主維權

中共在北京昌平區沙河鎮工業大院啟動所謂的「自主騰退項目」,北二村的十餘棟公寓,被定為「違建」面臨搬遷,引發業主在小區裡懸掛橫幅抗議。12月16號,更有部分業主集體到拆遷辦維權,要求合理安置。

3. 四川雅安數百塵肺病工人維權

四川省雅安市漢源縣的近400名塵肺病工人,12月10號到縣政府上訪,要求進行工傷認定和病情診斷。他們要求進入縣政府大樓見縣長,但被警察攔住。

4. 西安建築工人拉橫幅討薪被打傷

西安市雁塔區太白裡小區拖欠建築工人工資,長期不付。12月16號,十幾名工人在小區內拉橫幅討薪,結果被用工方糾集社會人員打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