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法官表現驚人 法律學者預測案情走向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偽證案原定週二(12月18日)判決,但主審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在聽證會上的表現幾乎顛覆了之前所有的預測。一位法律學者就聽證會情況發表評論,並重新分析了弗林案可能出現的走向。

福克斯新聞(Fox News)18日發表了美國律師、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學教授特雷(Jonathan Turley)的評論文章,就當天結束的弗林判刑聽證會進行評析。

週二,弗林案法官沙利文在判刑聽證會上的表現幾乎令各方都感到驚訝和困惑。他既沒有按照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提議讓弗林免於坐牢,也沒有因上週曝光的「302報告」而推翻對弗林的偽證指控。更出人意料的是,他毫不掩飾自己對弗林的罪行感到「厭惡」,甚至當庭指問檢方,是否應該考慮指控弗林犯了叛國罪。

弗林的兩項認罪,其一是他在2016年大選期間曾為土耳其的利益出力。就在弗林判刑聽證會舉行前夕,穆勒對弗林的兩名合作夥伴提出指控,罪名是他們為土耳其政府遊說。而對於弗林,穆勒團隊卻提議不予判刑處置,原因是弗林與穆勒達成了認罪協議並配合他的調查。

但是,沙利文顯然不太理會穆勒的要求,他不但譴責弗林撒謊,還斥責弗林做了未註冊的外國代理人,並驚人地告訴弗林,「可以說,你出賣了你的國家」。

沙利文的表現充滿戲劇性。他的言辭顯然嚇住了弗林,弗林在庭上表現出明顯的緊張。

弗林已經與穆勒團隊面談了15次,但穆勒至今沒有公布弗林到底向調查人員說了些什麼,而他對弗林的指控則僅限於弗林作偽證。

12月12日,前川普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剛被紐約州聯邦法官判處3年有期徒刑。穆勒團隊對科恩的8項控罪加起來最多可判65年,但由於與穆勒達成合作協議,科恩最終只被判了3年。在法院宣判前,科恩的律師甚至以科恩配合穆勒調查為由提出不予判刑,遭到川普憤然抨擊。

特雷認為,鑒於檢方建議不判刑,弗林仍有不坐牢的可能。不過穆勒可能需要向法官提交文件,就弗林與穆勒的合作做出更詳細的說明。弗林向FBI做偽證,面臨的最高刑期是6個月。加上他與穆勒的合作,估計沙利文對弗林的判刑不會超過3個月。

特雷指出,隨着法官考慮下一次聽證會上如何宣判,弗林應該對他所承認的罪行、而不是他的記錄中所設想的罪行負責。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道/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