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庫:中共無人機正越來越多被用於中東戰亂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英國一家軍事智庫12月17日發佈的一份報告稱,中共趁着美國過去禁止出口無人機到中東國家的機會,向中東狂賣無人機。現在中共製造的軍用無人機,正被越來越多的中東國家和政黨用於地方衝突之中。

英國智庫「皇家三軍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 RUSI)週一發佈的這份最新報告指出,越來越多中東國家的軍隊配有無人機,且這些無人機幾乎都是向中共政府購買的。因為美國過去幾年對中東有嚴峻的出口限制,大部分中東國家都難以向美國進口軍用無人機,於是中共便趁機以比較便宜的價格大肆向中東諸國銷售中國生產的軍用無人機。

報告稱,中共銷往中東國家的無人機數量,在近兩年內飛躍式地增加,未來還有可能繼續、更快地增長,而中東國家大量進口無人機,也使得這些國家運用空軍的模式大為改變。

據ABC新聞報導,這份題為《中東地區武裝無人機的擴散與規範》的報告披露,就在國際間限制軍火出口到一些備受爭議的國家之際,中共通過低價向幾個未經國際授權的國家及地區販售其生產的軍用無人機。包括:約旦、伊拉克、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等國家都是中共銷售無人機的對象。伊朗和土耳其則不是直接進口無人機,而是把中共提供的零件運入境內再進行建造。

報告稱,在也門(Yemen)的戰場上,阿聯酋空軍就使用了中共提供的軍用無人機。伊朗還從敘利亞基地用軍事無人機侵犯以色列領空,引發以色列的武裝反應。

由於中東戰火頻繁,當地許多無辜的百姓死於戰亂,包括美國在內的眾多國家因此加強了對中東軍售的限制,但中共卻恰恰鑽了這個空子大肆向中東地區銷售軍用無人機。

「在過去的兩年裡,中共的無人機銷售量在中東地區大幅增加,而且可能會持續增加。」 報告撰寫人Aniseh Bassiri Tabrizi說,「這種軍事貿易合作正在增長,特別是在這些國家沒有能力自己建造的情況下。」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