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華為老底:江澤民助其發家 江綿恆垂簾聽政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長女、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事件,引發外界對這個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發家史的關注。近日有英國媒體披露,華為的發家得到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支持。另有傳聞稱,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與任正非也關係密切,常垂簾聽政「指導其下棋」。

公開資料顯示,任正非於1987年在深圳成立了華為公司,並在2012年開始聲稱華為成為了全球最大的電訊設備製造商。其產品從智能手機、到路由器、交換機、基站等等。華為多年來一直沒有上市,公司的資金和管理狀況並不透明。

英國《金融時報》介紹,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是前中共軍官,其第一份職業就是在中共軍隊擔任技術員,這位前中共軍隊的團職幹部,管理方式和講話風格都帶有明顯的軍紀色彩。在華為10歲的時候,也即是1997年,任時年53歲。那時的華為開始向海外擴張。

報導引述一位華為前高管稱:「第一個十年生意平淡,然後公司就像瘋了一樣迅速騰飛。人們懷疑肯定是發生了什麼有助於公司生意的事情,但即使在公司內部這也是個迷。」

報導稱,有跡象表明任正非得到了中共最高層的支持。1994年,他向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作了彙報。幾年後,華為承建了中共軍隊首個全國範圍的通信網路。

此前還有媒體披露,江澤民之子、被稱為「電信大王」的江綿恆,主導了監控中國民眾的「金盾工程」,而華為就曾積极參与其中。

2002年9月3日,「金盾工程」辦公室主任李潤森曾參觀華為在北京的一家研究所,對華為參與「金盾工程」建設「十分認可」。金盾工程後來升級為所謂的「平安城市」綜合維穩監控系統,華為仍是其主要硬體供應商。

另有外媒引述中共中聯辦知情者爆料稱,江綿恆與任正非的「關係」非同一般,並「垂簾聽政」常常為其「下指導棋」,而華為的「低調」卻迅猛發展,更隱藏中共不可告人的戰略目的。

西方國家安全官員稱華為與中共軍方關係密切,而且可能正在幫助中共對美國從事間諜活動。情報共享組織「五眼聯盟」國家的美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已經出於安全考量明令禁止使用華為技術。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也在近期表示,英國政府必須就是否禁止華為產品做出決定。英國一家主要移動電信營運商日前宣布移除網路中的華為設備。

目前加拿大是「五眼聯盟」中唯一還沒有宣布禁止華為產品的國家。不過,加拿大媒體稱,特魯多政府正在審查華為設備是否對加拿大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