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市議會決定遊民庇護所選址 居民質疑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為了解決遊民問題,硅谷聖荷西推動遊民庇護所計劃。週二,市議會最終通過了兩處選址,未來將安置80座小木屋供遊民入住。由於距離居民區過近,有居民到現場表達反對立場。

在週二的市議會上最終以9:1通過了這個遊民庇護所的選址, 第九區的市議員羅查(Don Rocha)投了反對票,第一區議員瓊斯(Chappie Jones)棄權,其他人員投了讚成票。

聖荷西補助金和鄰裡計劃管理員 James Stagi:「一個在第三區VTA輕軌Mabury路附近,一個在第七區101和280高速交叉路段。」

每個地區建40個小屋,小木屋的選址一直遭到社區居民反對。過去幾個月,居民已募集到3,800多份簽名,反對這一計劃。他們擔心距離社區太近,如果遊民大規模搬入,會影響治安,拉低房價,有居民專門到現場表達反對。

聖荷西社區居民吳奕廷:「蓋社區裡面,蓋什麼地方,髒亂,犯罪一定會升高的。」

吳先生認為不是給遊民蓋房子,而是減少無家可歸者的數量。如讓更多居民住負擔得起房子。

聖荷西社區居民吳奕廷:「你不是說把一個人弄病了,然後你再給他藥醫治,不是這樣的,你要幫助他健康,像我的鄰居都搬走了,他們都睡在車子裡面,因為他付不起租金,也買不起房子,你就讓房子便宜一點,什麼事都沒有了。」

但是在12月聖荷西市府已經對外公佈了遊民庇護所樣板房,造價在6,500美元左右,只提供給單人居住。庇護所將交由名為Home First的組織營運,從2019年6月到2020年6月,市府將先期投入230萬美元。

聖荷西補助金和鄰裡計劃管理員 James Stagi:「我們預計從2月初開始建造遊民庇護所,我們預計會在6月份建完,第一處在6月份建完,第二處在8月份建完。」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