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不斷 紐約市長閉門會議討論華埠監獄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紐約市府計劃在曼哈頓華埠,興建大型監獄一事,由於華埠居民抗議不斷。週二,紐約市長白思豪來到華埠舉行閉門會議。

在市議員陳倩雯的安排下,市長白思豪到華埠舉行閉門會議,邀請約30個利益相關的社區代表,商議華埠新建監獄及選址事項。

紐約市府計畫全面關閉雷克島監獄,並在紐約市曼哈頓、布朗士、布魯克林、皇后區四個區,興建地區監獄,改革監獄制度,達到人性化管理。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認為唯一的方法,是專注在強調改過自新的現代化監獄,我們認為監獄必須要在社區中,(讓嫌犯)離家人近,讓大眾參與這些過程。」

白思豪稱,建立監獄過程,會納入民眾意見。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必須全面檢視社區的需求,並給予正面且創意的回應。」

然而,社區居民對於市長所說,並不認同。

紐約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 陳家齡:「這樣是把嫌犯關押在與受害人接近的地方,他們完全在這件事中遺忘受害者的觀點。」

居民表示,興建監獄最受影響的是居民和商家,他們卻沒有被納入參與討論的過程,市府選址過程也不透明。

曼哈頓華埠居民 Irving Lee:「社區並沒有被大面積納入討論,這個秘密閉門會議很不透明,他們應該和全社區一起討論。」

市府取消原先選址的中央街80號,改為拆掉現有的白街125華埠拘留所,建一棟可高達500英尺的新監獄。龐大施工將會大大影響社區,居民要求市府重新做環境影響評估。

據了解,市府的環境影響評估(EIS)將推延到明年3月,從明年4月啟動土地使用批准程序(ULURP),且是四大區監獄一起進行。

紐約曼哈頓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 陳家齡:「每一個地址都應該要有自己的土地審核程序,四個監獄共用一個土地審核程序,這是前所未聞的,這本身就是笑話。」

關閉雷克島、興建社區監獄的項目,預計要花費110億美元。很多反對的聲音都認為,對雷克島監獄進行改革及整建,比新建立社區監獄更合理。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