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生命 紐約藥物過量幸存者獲特別健康照顧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在紐約市,每隔6小時就有1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為減少死亡率,紐約市衛生局將與紐約市的七家大醫院合作,為阿片類藥物過量倖存者,提供醫療照顧。

紐約市衛生局數據顯示,阿片類藥物過量(Opioid Overdose)倖存者遭遇藥物過量死亡的比率,比從未過量用藥的患者高出兩到三倍。

紐約市衛生局的健康項目HealingNYC中,設有阿片類藥物過量防治接力計劃(Relay)。這個計劃將提供經過訓練的「健康倡導者」,為藥物過量倖存者提供一對一的健康服務。

與衛生局合作的醫院可以7天、每天24小時聯絡這個團隊。一小時之內,「健康倡導者」就會抵達醫院與倖存者會面,提供藥物過量風險諮詢,藥物過量救援訓練,並給倖存者一個含有納洛酮的藥物過量預防藥盒。

「健康倡導者」會和倖存者保持90天的聯繫,幫助他們獲得需要的健康服務,還會幫助他們申請糧食券,提供緊急安置等社會服務。

從2017年6月到今年11月底,這項計劃已經幫助了620名藥物過量倖存者。衛生局計劃到2020年,將合作的醫院擴大到15家。預計到2022年,可以拯救多達400人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