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特使訪韓:保障人道援助抵達朝鮮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週三,美國朝鮮事務特使比根訪問韓國。他在首爾機場表示,將審核部分對朝政策,保障人道主義援助物資能夠及時抵達朝鮮。美韓希望通過會談,商討措施,推動朝鮮無核化進程。

美國朝鮮事務特使斯蒂芬·比根,週三抵達首爾。他將與韓國官員進行四天的會談。

比根在機場對記者表示,美國將審核當前對朝鮮發佈的旅行禁令,以保證這些禁令不會阻礙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及時抵達朝鮮,并且整個過程符合國際標準。

美國朝鮮事務特使 斯蒂芬·比根:「我會在明年年初坐下來和美國援助團體會談,討論如何更好地保證適當援助能抵達朝鮮,特別是在冬天來臨之際。」

目前,美國援助團體需要獲得特別許可,才能前往朝鮮。比根週三表示,這一禁令可能對人道主義援助造成不利影響。美國官員正在就解決這一問題進行討論。

另一方面,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一出席金正日去世7周年紀念活動。

活動前一天,朝鮮外交事務部發表聲明,其中威脅說,如果美國不在制裁問題上讓步,平壤政權將永久性地關閉通向無核化的道路。

川普在中期選舉后曾表示,可能於2019年初,與金正恩舉行新加坡峰會后的第二次會晤。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