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拒不封堵產品後門 英談判官員憤然離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20日訊】華為被指私企面紗掩蓋下的中共情報機構,其輸出產品中隱藏的後門多次被曝光。華為的5G網絡因此遭多國抵制。英國目前沒有拒絕華為,但要求其封堵後門隱患,但華為行動並不積極。英媒消息,11月與華為談判的英國官員憤然退場。

12月初,英國電信(BT)宣布在兩年內將華為設備從其核心4G網中去除。當時英國情報部門警告,中共的新技術在未來會構成更大的安全威脅,特別是華為正在積極輸出的5G網絡建設。

不過,英國政府目前還沒有對華為採取公開抵制行動,而是宣稱通過一個特設的公司實驗室檢查華為產品,並對其安全威脅採取防範措施。

但是,對於一個刻意輸出的「安全威脅」,要想全面防範顯然不那麼容易。

BBC中文網17日引述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下屬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的聲明稱,英國監管方11月下旬同華為的會談「因為緊張關係沒有結果就結束了」,但是官方拒絕透露細節。

而路透社消息透露,這次會談,因參與談判的英方最高級官員憤然離席而告終,原因是英方認為華為並沒有真正解決其產品中的「安全漏洞」。

報導說,雖然華為承諾再投入20億美元,大規模「修補安全漏洞」,但仍然無法打消英方的擔憂,雙方關係仍然很緊張。

目前,華為的5G網絡已遭遇多國抵制。在美國之後,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分別於今年8月和11月宣布禁止華為設備進入該國的5G網絡建設。

12月1日華為CFO在加拿大被抓,又掀起對華為的一次抵制潮。日本和法國最大的電訊公司先後宣布其5G網絡建設不會與華為合作。韓國最大的電訊公司SK電訊也宣布不允許華為成為受重視的5G投標商。

歐洲最大的電訊公司德國電訊則表示,將認真審視中國製造設備的安全問題,從新審查其全球採購政策。

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其內閣接受國家安全官員的建議,目前在對華為進行網絡安全審查,預計明年早些時候會對華為的問題作出決定。

雖然華為的5G網絡遭遇幾個主要西方國家的抵制,但據華為最新公布的數據,其獲得的5G訂單依然非常可觀。

新唐人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5G網絡需要建設大量基站,而華為背後有中共政府的巨額資金補貼,因此在價格方面具有絕對優勢,市場經濟國家的公司很難與之競爭。

另外,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被指普遍存在巨額賄賂和中共政治滲透問題。

華為的中共軍方和國安背景已經廣為人知。美國政府調查報告多次指出,華為類似中共的秘密情報機構,中共利用其輸出產品和技術,從事危害他國安全的網絡間諜活動。

而中共大力支持華為輸出5G網絡建設,被指北京試圖壟斷未來互聯網的「戰略計劃」,更加引起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的警惕。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