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戰勝ISIS 暗示將從敘利亞撤軍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週三(12月19日),川普宣布美軍敘利亞已打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並暗示美軍已完成任務,準備全面撤軍

週三,川普總統發推,就敘利亞駐軍問題闡述自己的立場。

「我們已擊潰敘利亞境內的ISIS——我在川普總統任期內唯一在那兒(駐軍)的理由。」

目前駐敘美軍幾乎已收回被ISIS佔據的全部領地,而川普也早就倡議撤回美軍。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三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川普已決定,讓美軍「全面」、「迅速」地撤出敘利亞。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19日也報導,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官員已開始通知敘利亞東北部的合作夥伴,美軍計劃立即從該地區撤軍,此前他們一直試圖結束在該地區的戰鬥。川普的動議標誌着美國在中東的軍事戰略發生逆轉。

據路透社報道,當前駐敘利亞美軍大約有2,000人,其中許多是特種兵,他們訓練當地部隊如何打擊ISIS,並與由庫爾德人和阿拉伯民兵組成的聯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合作。

美軍支持的部隊最近在與ISIS的戰鬥中又取得了一系列勝利,而且已快要收復幼發拉底河東部的恐怖組織所佔據的最後一個重要城鎮。

敘利亞境內仍有一部分ISIS聖戰分子,根據美國國防部總監察長的報告,目前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ISIS成員總共約有30,000人。

美軍與SDF合作引發了北約盟友土耳其的憤怒。土耳其認為,庫爾德人民保護部隊(Kurdish YPG)存在於SDF,這是在土耳其境內作戰的極端主義團體的延伸。

川普總統的決定顛覆了美軍將長期駐紮敘利亞這一假設。目前尚不清楚何時撤軍,也不清楚撤軍決定何時宣布。但如何保證美軍撤出後ISIS不會捲土重來,是美國需要面對的問題,否則,美國會因撤軍而招致批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