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比利時首相辭職 美投資中美洲欲減移民流動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上週,全球164國在摩洛哥簽署了「聯合國移民公約」,但有的國家擔心該公約會危害邊境安全。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執意簽署,不僅引發布魯塞爾超過五千人上街抗議,也失去最大政黨支持。米歇爾因此於週二宣佈辭職。

週三,意大利總理孔特宣布,意大利已與歐盟達成2019年預算協議。意大利將明年的總體預算赤字從最初的國內生產總值的2.4%降至2.04%。歐盟表示將密切監督意大利的執行情況,如果再有變數,可能要對意大利罰款。

週三,南非警方對津巴布韋前第一夫人格雷絲·穆加貝發出逮捕令。穆加貝夫人在2017年襲擊模特恩格爾斯,導致其頭部嚴重受傷。當時,南非政府曾給予她外交豁免而廣受批評。今年南非法院推翻該豁免權。

週二,墨西哥宣佈,美國將提供58億美元援助中美洲,另有48億援助墨西哥南部的發展。這些援助將促進當地的安全和就業,減少流向美國的移民潮。政府將與私企合作進行投資,不需要得到國會批准,不同於美墨邊境牆的預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