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禁用華為手機 加拿大人再遭中共抓捕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訊】華為產品因存在安全隱患,讓各國感到不安。週二(12月18日),捷克總理下令,禁止手下工作人員使用華為手機,成為第一個對華為采取實際行動的東歐國家。同時,加拿大媒體披露,又有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到抓捕。

捷克總理巴比什週二下令,禁止內閣辦公室工作人員繼續使用華為手机。其他政府部門也將采取類似行動。此前﹐捷克网絡監管机构警告說,華為和中興制造的軟硬件設備具有安全威脅,敦促本國网絡運營商不要使用。捷克也成為﹐對華為採取禁用措施的首個東歐國家。

哈德森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Arthur Herman﹕「各國剛剛開始認識到﹐在未來移動技術中﹐使用華為設備與安裝的真正危險性。」

SOS國際公司特別項目部總經理 James Mulvenon﹕「華為的5G技術是世界領先的﹐但有很多材料證明﹐華為與中共和軍方及國安部門都有緊密關係。」

週一﹐美國電信運營商T-Mobile和Sprint價值$265億美元的合併計劃﹐獲得美國國安部門的批准﹐其背後原因也是華為。這兩家公司的母公司德國電信和日本軟銀﹐日前都宣佈將重新評估采購策略﹐或在5G網路中不使用華為設備。

SOS國際公司特別項目部總經理 James Mulvenon﹕「美國通訊營運商﹐At&t, Sprint, Nextel, Verizon最後不得不面對這一問題﹐是否允許華為設備進入其5G推出計劃。我覺得很可能﹐華為設備不會進入到美國通訊網絡。」

就在各國紛紛抵制華為產品的同時﹐媒體披露﹐又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到抓捕。加拿大外交部确認了這一消息,但尚未透露任何細節。這是繼康明凱和斯帕沃爾之後﹐被中共扣押的第三名加拿大人﹐也被認為是中共針對孟晚舟案的報復。此前﹐美國和加拿大官方均表示﹐康明凱和斯帕沃爾在中國被捕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