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ISIS 川普決定從敘利亞撤軍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週三,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美軍敘利亞擊敗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因此他準備撤出美軍,轉入下一階段的反恐行動。

週三,川普發推文說:我們在敘利亞擊敗了ISIS組織,而打擊ISIS是在我任期內,讓美軍留在敘利亞的唯一理由。

一名美國官員透露,川普已下令撤軍。目前,有超過2000美軍派駐敘利亞。

當天上午,副總統彭斯在五角大樓與國防部長馬蒂斯為此舉行會晤。國防部正在依據總統指示制訂撤軍時間表。

不過,美國兩黨參議員都有人反對撤軍,擔心當地的恐怖份子死灰復燃。

但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三發聲明說:美國撤軍不意味全球聯合反恐的行動結束,而是轉入下一個階段的行動。白宮還未公布相關細節。

以色列週三評估了美國撤軍的影響,以保證以色列的安全不受威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他們明確表示,他們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在敘利亞發揮影響力。 」

美國中央司令部19日宣布,上週六,美戰機對ISIS目標進行了47次空襲。 炸彈襲擊了20個伊斯蘭國部隊,摧毀了石油坦克車輛,一個隧道和迫擊砲射擊據點。

美國軍方在十月份已報,除僅一鎮以外,美國特種作戰部隊關閉了最後剩下的ISIS據點。敘利亞自衛隊將軍稱,他們同美國合作,擊斃約兩萬ISIS份子。

然而,參議員格雷厄姆、盧比奧認為目前撤軍不妥。華盛頓智囊團估計ISIS並未全部殲滅,認為美軍還應該再駐留一段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