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增設單車專用道 單車事故死亡降新低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紐約市交通局推行單車用路安全,今年在五大區都增設了單車專用道,紐約市目前擁有全美最長的單車道。

紐約市今年增設了20英里的單車專用道,現在全市共有1217英里的單車道,為全美最長,其中119.5英里是在道路旁的專用道。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 Polly Trottenberg:「單車道不但讓騎士更安全,讓更多人願意騎單車,讓道路更安全,包括汽車和行人。」

擴建單車道是市長「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計劃的一部分,2018年的單車事故降至新低,死亡事故從去年的24起降至10起。

Bike New York 執行長 Ken Podziba:「擴建更多的專用單車道是有益的,讓騎單車更容易,讓街道更安全。」

今年的單車專用道擴建,以曼哈頓和布魯克林最多,計劃在明年4月地鐵L線停駛時,能幫助分擔人潮。

根據紐約市交通局報告,L車的27萬乘客中,2-3%會選擇改以單車通勤。

交通替代組織主任 Marco Conner:「上萬的紐約人每天騎單車上班或是買雜貨,越多人騎單車,紐約市街道擁擠和污染也會相對減少。」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