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家看衰中國經濟 直言中共「不守信用」(視頻)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適逢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中國經濟卻大幅下行,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日前,有大陸財經學者披露一個觸目驚心的數字,指中國GDP增速實際上已是負值,引發外界嘩然。此外,該學者還直言中共「不守信用」。

中共人大國際貨幣研究所副所長、中共農業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於12月16日在中國人民大學以「40年來未有之大變局?中國經濟趨勢展望」為題發表演講。

向松祚在演講中談到中國經濟下行程度時說,雖然中共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是6.5%,但一個重要機構研究小組內部有2種預估,一是僅有1.67%,二是負值。此言一出引起外界極大的震撼。

不僅如此,他還直言,導致中國經濟下行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民營企業在2018年遭受「重創」。各種數據顯示,民間的投資、民營企業的投資大幅放緩,民營企業家的信心遭受重創。

向松祚稱,中國民營企業目前面臨的最大難題、最害怕的就是「政府不守信用」、「政府拖欠」。

他舉例說,「國務院領導人」曾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明確說,「中國最不守信用的是誰?最不守信用的是政府」,所以現在要「把一些政府列為『老賴』(欠錢不還者)」。

中共官方現在又「高調學習馬克思、高調學習共產黨宣言」,向松祚說,「共產黨宣言中的一句話是什麼?消滅私有制。」他質問:官方「如此高調學習馬克思、如此高調學習共產黨宣言,給民營企業家傳遞什麼信號?」

共產黨消滅私有制是有史可查的,中共在奪取政權後,在工商改造的腥風血雨中,資本家、業主、商販統統上交了他們的資產。其中有不少不堪屈辱而輕生的。

當時在上海任市長的陳毅曾每天詢問「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指那一天又有多少資本家跳樓自殺。在幾年內,共產黨就在中國全面取消了私有制。

向松祚說,從年初開始,消滅私有制的言論就甚囂塵上。什麼要消滅私有制、什麼暫時不消滅以後再消滅、什麼民營企業的任務已經完成了該退場了等等。直到今年11月1日,國家領導人專門召開會議,說要保護民營企業。有說法稱,這是經濟不行了,政府又開始討好民營企業。

向松祚直言,「改革開放40週年,竟然有總書記專門來提保障企業家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可見中共的法制、可見社會治理、國家治理的問題多麼嚴峻。」

有分析認為,中共的「不守信用」不僅僅是對中國民營企業造成傷害,也是導致中共在國際上被孤立的根本原因。

正因為中共的「不守信用」,加入WTO多年仍以盜竊他國知識產權、違規補貼國企、進行不公平貿易來掠奪財富,才導致美國川普政府發動貿易戰,以遏制中共的經濟侵略。

現在,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加入美國對抗中共的陣營,貿易戰已演變為西方自由世界價值體系與中共獨裁體制的終極對抗。而中共在這輪國際社會的圍剿中,急速敗下陣來,中國經濟更是跌入谷底,導致中共政權動搖,岌岌可危。

向松祚在演講中還指出,中國的經濟要走出今天的困境,必須實施「稅改、政改、國改」這3項「實質性的改革」。外界認為,這正好與美國要求中共進行的結構性改革不謀而合。

不過,習近平18日在改革40週年大會上,針對改革開放講出「該改的、能改的堅決改,不該改的、不能改的堅決不改」,這一串繞口令,讓外界對中國經濟前景感到悲觀,中國大陸和香港的股市隨即大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