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共乘車App服務 韓國10萬司機集會抗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為抗議通訊應用程式運營商Kakao推出共享乘車服務,韓國計程車工會20日下午在首爾汝矣島舉行第3次集會示威活動,預計會有10萬名計程車司機參與示威遊行,警方呼籲用路人最好繞道而行或利用公共交通。

綜合媒體報導,反對通訊業者Kakao Mobility推出共乘服務。韓國計程車工會主辦的遊行隊伍將於下午2時到4時在汝矣島議事堂大街集會後,4時起從汝矣島遊行至麻浦大路。

警方表示集會時間正趕上下班交通高峰,難免會造成交通擠塞,建議開車市民車時最好繞道而行或利用公共交通。

計程車工會此前於10月及11月分別舉行大規模示威,這次工會計劃號召計程車司機在首爾汝矣島國會前靜坐,另有部份工會成員打算長期抗爭,表示會帶著帳篷在國會周圍靜坐。

Kakao Mobility擁有8成韓國民眾使用的KakaoTalk通訊軟體,原定於本月17日正式推出共乘車服務,但因計程車業者持續抗議示威,上週首爾還有一名計程車司機,在國會議事堂附近自焚身亡,決定延遲推出,聽取各方意見。

而計程車工會則誓言要抗爭到底,直至Kakao決定退出計程車市場為止。

據悉,使用Kakao共乘應用程式叫車服務的價錢,是傳統計程車的70%至80%,司機透過應用程式招攬客人的次數,限制在每天2次以下,乘客使用次數則沒有上限。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