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 台機場出現「棄肉」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目前已從大陸北面,蔓延南方的廣東省珠海。繼日前2名名陸藉婦女因攜帶肉片入境桃園機場遭罰款後,今(20日)下午再有一名台籍旅客也因違規攜帶2公斤豬肉製品,被罰鍰新台幣20萬元。據悉,機場男廁昨天發現有人棄置來自中國的臘肉豬肉製品,目前已統一集中銷毀。

綜合媒體報導,黃姓旅客從北京搭乘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班機返抵台灣時,海關從其行李內查獲未申報的豬肉製品共2公斤。隨即依照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處20萬元罰鍰。

黃姓旅客表示,不知道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新規定,對於高額罰鍰相當錯愕。

一名台灣籍的旅客20日搭機入境時,因違規攜帶2公斤重的豬肉製品,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處罰鍰新台幣20萬元。(關務署台北關提供/中央社)

而在桃園機場男廁,昨天也發現被人棄置來自中國的臘肉豬肉製品,已經通報防檢局沒入並統一集中銷毀。

台灣當局連日來除了在機場各區域加強宣導外,也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旅客若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罰。

農委會防檢局也已在入境通道上設有棄置桶,被棄置物將會集中焚毀,確保不會流入境內。

防堵非洲豬瘟入境台灣,違規攜帶疫區肉製品最高開罰新台幣100萬元。為了避免外籍配偶、移工和旅客不熟悉中文誤觸地雷,中央社與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合作,製作越南語、印尼語、泰語,和英語宣導圖文,歡迎民眾廣為分享、傳布。 (宣導圖文大圖下載點這裡)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