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李小龍好萊塢試鏡 罕見講述功夫與水的哲學(視頻)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李小龍被稱為「功夫之王」,他是第一個將中國功夫介紹給西方世界的華人。網上流傳一段視頻,李小龍早年在好萊塢試鏡電影《青蜂俠》時,介紹功夫與水。令人意外的是,李小龍不僅是一代功夫明星,而且還是一個哲學家。

李小龍在視頻中說,用水來形容功夫非常恰當,因為水是世上最柔軟的物質,但是它卻可以滴穿最硬的東西,比如花崗岩。

他說,水也是非實質的,你無法用手抓到它、打擊它或傷害它。所以,任何功夫都想要達到這個境界,柔軟靈活如水,且隨著對手有不同的變化。

他還形容,功夫就像是拴著鐵球的鎖鏈,「轟」的一下,然後對方受內傷。

最後,李小龍在視頻中展示他的招牌式功夫,帥帥的樣子,令人驚艷!

以下是李小龍在好萊塢試鏡電影《青蜂俠》時的珍貴片段。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功夫之王」李小龍幹過9件事 至今無人能破(視頻)
相關鏈接:李小龍能不能打? 泰森如此評價(組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