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古天樂廿餘年首度合作 劉偉強:緣分到了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由古天樂等主演的喜劇動作電影《武林怪獸》,近日在京舉辦首映會。現場充滿節日氛圍,一眾主創互動頻繁,互贈聖誕禮物。影片也驚喜頻出,笑料不斷。受訪時被問及與古天樂相識二十多年首度合作的原因,導演劉偉強表示:「緣分到了。」

武林怪獸》講述幾個綠林好漢在劫「官」濟貧的途中,遇見神祕怪獸所發生的故事。稍早前片方公布一款海報,一眾主演置於一個巨型怪獸的畫像之上,似乎寓意故事內容充滿危機。

古天樂表示,當初就是因為「怪獸」角色,他才接拍這部電影。他感慨:「跟怪獸在一起演的戲分,最令人難忘。」當影迷好奇如何與怪獸對戲時,他開玩笑說,與無實物的怪獸對戲很簡單,「導演就是一個怪獸,對著他馬上進入狀態」。

而該片是由香港導演劉偉強執導,儘管他與古天樂相識二十多年,但此次是兩人首度合作。古天樂透露,收到戲約時,他連劇本都沒看就答應出演。至於兩人如此爽快合作的原因,劉偉強笑言:「說俗氣一點,就是緣分到了。」

劉偉強在現場爆料,古天樂很勤奮:「他都不用怎麼睡覺的。」聽到這裡,古天樂還補充道:「我也不怎麼吃飯,白天基本上不吃飯。」

古天樂在《武林怪獸》中飾演大俠「封四海」一角,這是他在出演《神鵰俠侶》相隔20多年後再度出演古裝片。在新片中,除了演其它動作戲,他還需要與女演員郭碧婷跳浪漫的雙人舞。不過對古天樂而言,「舞戲對我來說非常簡單,因為在家也常常跟媽媽跳舞」。郭碧婷也證實,古天樂練舞只花了兩天,而她練了一個月才達到導演的要求。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