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道:外國人喜歡中國的原因找到了

共享單車被稱為中國新四大發明之一,是典型的其興也勃焉、其衰也忽焉的人造風投企業,其中著名的「ofo小黃車」最近陷入了用戶密集申請退還押金的漩渦,截至目前,退押金排號已經超過930萬人,以至有用戶稱,這是我一生中排過最長的隊了。

一名用戶在申請退還繳納的押金長時間無果後,用英文假裝外國人寫了一封投訴信。意想不到的是,他在一天內便迅速獲得了退款,這讓大量老老實實排隊的用戶和廣大網友感到憤怒。

這名用戶稱,他在周四(12月13日)用英文給ofo的客服郵箱寫了一封標題為「請立即退款」的郵件,本來只是想「試試策略有沒有用」,沒有想到一天後竟真的收到該公司的退款,以及一封道歉信。在隨後貼出的道歉信中,落款為「ofo幫助團隊」的趙女士說,「我們已幫助返還你的錢,請查收。」

該事件並未得到ofo方面的證實,但仍在社交媒體被迅速轉發。有中國網友表示要立即開始學英語,也有網友指責ofo疑似對顧客區別對待,給外國人超國民待遇,而這正是一些外國人喜歡中國的原因。

其實,這樣的事已經不少,比如美國人的馬丟了,北京警方跑二十公里找到了;日本人的單車丟了,武漢警方三天破案;俄羅斯人的護照丟了,寧波警方翻五噸垃圾找回;德國人的包丟了,洛陽交警1小時「完璧歸趙」。更有下面這個典型的教科書式的案例,完整而生動的反映了外國人在中國的超國民待遇:

2018年6月22日,廣西南寧某教育培訓機構一名叫伊琳娜的外籍員工半夜失蹤,單位火速報警。警察接警後,立即展開工作:1、調取周邊所有監控,發現該女子上了一輛的士。2、多方查找後,警方聯繫到的士司機,問清該女子下車地點。3、南寧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指示:全力做好走失人員的搜尋工作。4、市公安局指揮中心通報全市各部門,同時協調出入境、刑偵等有關警種協同搜尋。5、分局接令,迅速召集派出所、戰訓基地、警犬基地以及偵查部門等部門警力在案發派出所就地召開研判部署會,指派副分局長等組織成立工作組開展相應的冒雨搜尋工作。6、研判出失蹤大致方向:這是一片近30平方公里的複雜地域,坡陡林密,溝渠縱橫,加上南寧近日連降大雨、暴雨,道路泥濘,暴雨隨時可能引發各類次生災害,威脅走失人員生命安全,搜尋、救援難度非常大。7、啟用無人機搜尋,根據無人機傳回航拍照片,結合警用PGIS地理信息系統數據,工作組迅速繪出了一份現場高空鳥瞰圖。8、將現場劃分成九大區域,將搜救力量分成10個小組進行網格化的分塊排查、搜索.9、調集武警官兵增援。10、增加轄區社會綜合力量增援。11、發動村民參與,增加30多人。12、搜索麵達1500畝,工作特別艱難。大家全身被雨水、汗水濕透,大家吃不上飯,靠着一瓶水和幾塊麵包頂過一天,在泥濘中還不時滑倒,但一想到走失女子生死未卜,每一名搜尋隊員都在與時間賽跑,絲毫不敢鬆懈。13、一村民提供線索:該女子曾向她要水喝,大家感覺鼓舞人心,鬥志大增。14、成功找到該女子。15、給該女安排熱騰騰的豐盛飯菜。16、該女子說很感激,並解釋因其酷愛探險,所以半夜爬山迷路。17、公安接受該女子感謝錦旗。

中共的警察,在中國普通民眾心目中基本上就是欺壓良善、作威作福、勒拿卡要的兇惡之輩,很難想像一個無權無勢的普通百姓在失蹤後能受到伊琳娜那樣的待遇。究其原因或許就是,中共一直幹着魚肉百姓、敲骨吸髓的勾當,對外卻稱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掩蓋這個謊言不敗露,於是竭力服務好所有外國「貴賓」。在此基礎上,更可以通過這些外國「貴賓」的對中共的粉飾宣傳,對外維持一個「偉光正」的假象,進而獲得國際認可、實現吸引外資、保持統治合法性的多重目的。

也因此有中國網友反映,自己的物品丟失了去報警,大都被告知回家等着,結果不了了之,完全體會不到人民當家做主人的感覺,更因此出現了外國人幫助報警的生意,實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而近來更令許多中國民眾難以接受的是,中共每年花上十幾二十萬邀請非洲留學生到中國來以讀書為名掙錢養家,讓這些留學生住上最好的宿舍,更安排女生陪讀陪玩,同校的中國學生的待遇相比之下簡直算是跌落至塵埃。

更有傳聞中共取消了外國人入關的艾滋病檢查,而那些來自非洲的留學生……

種種跡象表明,中共不光不是為中國人民服務,而且頗有以禍害這國這民來逞凶顯惡、以之為樂的嫌疑,卻沒有對供養它的民眾有絲毫憐憫或感激。如何理解中共這種喪心病狂式的吃裡扒外的表現呢?

筆者以為,如果能了解中共來源於那個試圖「解放」全人類的共產邪靈的基本目標,就不會奇怪今日中共的所作所為了。

《共產黨宣言》認為資產階級私有制是造成一切社會問題的根源,所以要消滅私有制、消滅家庭、消滅道德和宗教、取消祖國,而其最終目標卻是毀滅人類。

宣言中關於消滅家庭部分:

「消滅家庭!連極端的激進派也對共產黨人的這種可恥的意圖表示憤慨。

現代的、資產階級的家庭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的呢?是建立在資本上面,建立在私人發財上面的。這種家庭只是在資產階級那裡才以充分發展的形式存在着,而無產者的被迫獨居和公開的賣淫則是它的補充。

資產者的家庭自然會隨着它的這種補充的消失而消失,兩者都要隨着資本的消失而消失。

你們是責備我們要消滅父母對子女的剝削嗎?我們承認這種罪狀。

但是,你們說,我們用社會教育代替家庭教育,就是要消滅人們最親密的關係。

而你們的教育不也是由社會決定的嗎?不也是由你們進行教育的那種社會關係決定的嗎?不也是由社會通過學校等等進行的直接的或間接的干涉決定的嗎?共產黨人並沒有發明社會對教育的影響;他們僅僅是要改變這種影響的性質,要使教育擺脫統治階級的影響。

無產者的一切家庭聯繫越是由於大工業的發展而被破壞,他們的子女越是由於這種發展而被變成單純的商品和勞動工具,資產階級關於家庭和教育、關於父母和子女的親密關係的空話就越是令人作嘔。」
宣言中關於消滅祖國部分:

「還有人責備共產黨人,說他們要取消祖國,取消民族。

工人沒有祖國。決不能剝奪他們所沒有的東西。因為無產階級首先必須取得政治統治,上升為民族的階級,把自身組織成為民族,所以它本身還是民族的,雖然完全不是資產階級所理解的那種意思。 」

由此可見,中共作為外來邪靈、寄生附體在中華大地的民眾身上,以摧毀一切的方式來吸血自肥,根本不可能對這國這民有任何憐憫和感激,那麼其對內壓榨對外撒幣的媚外賣國便再自然不過了,在它的統治下中國民眾連基本的國民待遇都被剝奪,又怎能奢望像外國「貴賓」一樣的超國民待遇呢?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