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拂淚:寧靜的燭光,把世界改變

——觀《街對面的燭光》有感

忘不了,看過就忘不了。平和的抗爭,不屈的堅持。改變世界的人,這是最讓人欣慰的一群。非暴力的抗爭,舉止彬彬,品格高尚。未來的歷史會銘記住,這撼動人心的一幕幕。

倫敦,波特蘭大街。1875年清朝慈禧太后買下的一棟辦公樓,當今中共的使領館。故事就發生在這裡。面對著一個強大而殘暴的政治權貴腐敗勢力,面對著控制了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共黨權血債累累的江氏集團,面對著他們用經濟利益,把觸角伸向世界各個角落,各處都有人與他們做生意。中共看似人傻錢多,其實我們也知道,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他們的錢來的太容易,是因為他們的人民太委屈。而在這裡,這些和平的呼籲,靜靜的表達,用正的人心去改變世界的努力,僅憑這,能起多大作用?剛一開始,我們誰都沒底。靜靜地看著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靜坐那裡。他們無聲的訴說,溫和的表達。我們有心前去瞭解,送上關懷,腳步卻被束縛。因為世俗的勢利,因為我們的公司、我們的國家還在和迫害他們的人,做著很賺錢的生意。

如果這一幕這一景只是存在了一天兩天,事情也許就那樣了,也許會留在心底,但感覺是那樣遙遠,遙遠的無關痛癢。可是,這些安靜和善的人啊,他們堅持了十五個年頭。日日夜夜,風雨無阻。這,誰能做到?別說是義務去做,給你多少錢,你是否能做到?二十四小時守在這裡,堅持了十五個年頭,還要一直堅持下去,憑的是一份信仰是一顆心。

他們都是普通的人,都有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能夠把一件業餘公益的事情,做到這種境界,此前我們從來沒見過。

十五年,五千四百七十五個日夜,無論酷暑寒冬,無論風霜雨雪,他們安靜的身影,從來沒有間斷過。

十五年,路過這裡的人成千上萬,人們匆匆走過,在心底卻與這裡結緣。

十五年,一個小孩子都長大成人了。是的,那個夜裡跟著媽媽守在這裡,在地燈前做作業的孩子,長大成才了,那是個學習成績好的能見女王的華裔孩子。

十五年前,也許你來到這個國度公幹旅行,見到了這樣一景。十五年後,你經歷了世上種種,再來到這裡,他們竟然還在。十五年前,你見到他們,或許你沒在意,十五年後,再見到他們,你有什麼感受?

世界變化太多了,可他們的堅持從未改變。他們告上國際法庭的人,雖然身居權貴高位、國家常委,卻讓人吃驚地在國內進了監獄。污蔑他們的人,雖然在央視名利雙收,卻無福享受。那些你相信的,你不信的事情,在這十五年,發生了太多。

起初那些不明真相的人,還說什麼有人給錢,才這麼做的,進而無憑無據地跟著中共江鬼的謊言論調侮辱好人。現在,他們不說了,他們也許已經明白,如果沒有堅定的信仰,這是給多少錢也難以做到的。利益可以買來常人的許多東西,卻買不來人心。

何況這裡從來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公義,為了他人而做,為了讓好人不在受迫害而做。這在世界上太稀少了,也太珍貴了。

未來的歷史會銘記,這一幕幕平和的抗爭、不屈的堅持。靜靜地看著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靜坐那裡。現在我們終於明白,善良人改變世界的方式是很緩慢,但卻是最根本、最有希望,如同那地久天長。她們、他們,做到了!

這是一部平靜而克制的記錄片,就如他們在那裡靜坐一樣。可不知怎的,看著看著,卻已淚流滿面。也許是時候了,再去那裡看看,輕輕走到他們面前,作為一個東方人,送上一杯熱茶,說上兩句知心話。

線上觀看資源:

新唐人:

https://www.ntdtv.com/b5/2017/12/27/a1356229.html

Youto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7zEjxoVeV8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