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拘第三位公民 加政要:應強硬回應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加拿大外交部確認,中共拘捕了第三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對此表示關注,目前正在安排她返回加拿大。中共外交部拘捕的加拿大公民非法就業,正受到行政處罰。

中共外交部週四證實拘捕了加拿大公民莎拉·麥克弗,稱她在中國非法就業,被當地的公安機關行政處罰。

加拿大媒體報導,莎拉·麥克弗在中國一所學校教英文,因簽證問題被中國當局拘留。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發言人格拉夫林表示,「沒有理由相信」麥克弗被扣押與另外兩名加拿大人被扣案件有關。

加拿大前自由黨領導人李博週三推文表示,「同意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的看法,「沒有巧合」。加拿大需要強硬、有原則和有效的回應。這看起來太像人質劫持。」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三表示,將為莎拉·麥克弗提供領事保護。他還說,第三起案件似乎與前兩起案件不同。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最新的(被捕)案例與前兩個案例看起來情況不一樣,當然我們要繼續收集資訊才會有進一步的了解。」

加拿大政府多次表示,中共近期拘捕多位加拿大公民,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沒有「明確聯繫」。

上週,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商人邁克爾‧斯派佛被中共國安局拘捕審查。

加拿大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退休局長帕迪表示,這是中共對華爲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捕的「直接報復」。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