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敘利亞撤軍 川普推文:半年前就有準備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宣佈,美軍戰勝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將從敘利亞撤軍。白宮發表聲明,進一步闡述撤軍決定。五角大樓表示,已啓動撤軍程序。週四,川普連發推文說,他半年前就準備公開宣佈,這次決定並不意外。

週三,白宮發表視頻,川普表示,美軍已經擊敗伊斯蘭國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我們贏了,該回家了。他們準備好了,你們很快就能見到他們。這些人是偉大的美國英雄。」

這項突然宣佈的聲明引發一些人的質疑,白宮和五角大樓發表聲明,進一步闡述了這項決定。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三表示,川普總統兌現了擊敗伊斯蘭國的競選承諾,強調除了保護美國民衆的絕對需要外,不會讓美軍處於危險境地。

聲明說:「在敘利亞擊敗伊斯蘭國的勝利,不意味着全球聯軍或其行動的終結。我們撤離美軍,因爲將向下一階段行動過渡。」

聲明還說:「美國和我們的盟友,隨時準備在各個層面重新合作,捍衛美國利益。我們將繼續合作,打擊激進的伊斯蘭恐怖組織,其地盤、資金、支持,以及任何滲透我國邊境的手段。」

週三,五角大樓發推文表示,聯軍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並未結束。

五角大樓發言人達納·懷特推文說:「聯軍收復了伊斯蘭國盤踞的領土,但打擊伊斯蘭國的行動並未結束。」

週四早上,川普連發推文說:「從敘利亞撤軍並不意外。我多年來一直推行撤軍,半年前就準備公開宣佈了。」

「美國不想做中東的警察,付出寶貴生命、花費數萬億美元去保護他人,自己一無所獲,對方還毫不領情。」

有批評說,美軍撤離,俄羅斯和敘利亞高興。

川普反駁說:「不管假新聞說什麼,他們現在必須打擊其憎恨的伊斯蘭國,不再依靠我們。」

據悉,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時間範圍是60到100天。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