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制裁15名俄國間諜 將凍結其在美資產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近日美國政府公布了一份包括15人的制裁名單,他們是俄羅斯的間諜,或者屬於一個涉嫌進行駭客活動的俄官方機構的成員。制裁令已經啟動,被制裁者將不能再與美國進行任何商業交易,他們在美國的全部資產也將被凍結。

美國財政部12月19日公布了15人制裁名單。外界發現,這份名單中不僅有俄羅斯情報機構「格魯烏(GRU)」的間諜,還有「惡名昭彰」的俄羅斯官方機構「互聯網研究所」的成員。

按照美國的相關法律法規,這15名受到美國制裁的人和他們開辦的公司,從此將不得與美國企業或個人進行任何商業交易,而且所有被制裁者在美國的財產都將被凍結。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日前對媒體表示,美國將會繼續與盟邦及國際夥伴採取聯合行動,以遏止俄羅斯當局及其代理人以及情報機購一貫的惡劣行徑。

外界分析認為,這次被制裁的這15個人中,有的涉嫌參與了干涉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行動;而「格魯烏」與「互聯網研究所」還涉嫌駭入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以及其它非政治組織。

此外,美國當局所指的「惡劣行徑」,可能還包括今年3月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兒,在英國同時遭到俄羅斯間諜下毒謀害一案。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