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剩餘ISIS分子由俄伊敘對付吧 美軍要回家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週四(12月20日),川普總統發推解釋從敘利亞撤軍問題。他指出,美國多年來為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做出了巨大貢獻,但不能永遠在敘利亞駐軍,中東地區剩餘的ISIS分子該由俄羅斯、伊朗和敘利亞等國接手對付了。

週四早上,川普連發多篇推文,評論美軍撤出敘利亞問題。

川普首先轉述了共和党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和麥克‧李(Mike Lee)對撤軍問題的支持和讚賞,然後接着表示,從敘利亞撤軍並不奇怪,因為他已對此倡議多年了。6個月前,當他同意讓美軍在敘利亞多留一段時間時,他也公開表達過他的想法。

川普表示,俄羅斯、伊朗、敘利亞和其它國家是ISIS在當地的敵人,而美軍該回家並改造美國、「讓美國再次偉大」了。

川普反問,難道美國希望做中東的警察、一無所獲卻付出寶貴的生命和數萬億美元去保護它國嗎?而這些國家幾乎在所有情況下都不欣賞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我們想永遠在那兒嗎?到其它國家(與ISIS)進行決鬥的時候了⋯⋯」

川普接着指出,儘管假新聞宣傳,但實際上,俄羅斯、伊朗、敘利亞及其它很多國家都不樂意美國撤軍,因為現在他們必須自己去同ISIS及他們所仇恨的其他人戰鬥了。

川普表示,他正在建造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 ISIS打擊美國註定要失敗。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三宣布,美國已開始從敘利亞撤軍。但她同時聲明,美國及其盟友也隨時準備在各種級別重新介入,在必要時捍衞美國的利益。「我們將繼續共同努力,否認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分子所佔據的領土、資助、支持以及任何滲透我們邊界的手段」。

川普週三上午在推特上表示,美軍在敘利亞已打敗ISIS,並暗示美軍已完成任務,準備全面撤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