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無人機闖入英機場關閉 日本計劃恢復商業捕鯨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週四,兩架無人機在倫敦蓋特威克機場上空盤旋,機場因此關閉。該機場是英國第二繁忙的機場,很多旅客無法啓程。目前英國警方介入調查無人機來歷。去年英國發生了92次無人機差點和商用飛機相撞的事件,是2015年的3倍。

雖然法國政府週三表示將給警察漲工資,每月多發100到150歐元,但一個名爲「動員憤怒的警察」團體仍決定在週四晚舉行抗議,要求改善工作條件。一個匿名警察稱,同情已經進行了一個月的「黃馬甲」抗議。

世界規模最大、功率最大的伽馬射線天文台的一部分即將在智利落戶。這座天文台比現有的同類天文台規模大20倍,靈敏度高10倍。伽馬射線天文台觀測高能宇宙射線和伽馬射線,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質,了解銀河系的核心。

日本計劃退出監管捕鯨的國際捕鯨委員會,並正式恢復商業捕鯨。日本認爲,多年來鯨魚數量已經恢復,而且食用鯨魚肉是日本飲食文化的一部分。支持捕鯨的加拿大於1982年退出該組織。挪威和冰島也支持商業捕鯨,是日本在該組織內的重要盟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