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32年 《櫻桃小丸子》聖誕將推終結版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風靡32年的日本漫畫《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今年8月因乳癌去世,該書所屬出版社集英社18日宣布,將於12月25日聖誕節推出終結版第17卷,是九年來的最新一期單行本,也是最後一期。

漫畫家櫻桃子以自己少女時代的經歷爲藍本,創作了漫畫《櫻桃小丸子》,從1986年至1996年在日本最大綜合出版社集英社的少女雜誌《RIBON》連載。1987年發行單行本第一卷,最新一期第16卷是在2009年。其動畫版也於1990年開始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播出。

日前,《櫻桃小丸子》單行本第17卷的封面已經公開,收錄內容有作者櫻桃子出道 30 周年紀念所創作的「小丸子憧憬夏威夷篇」、25 周年的「小丸子去讚岐篇」及在漫畫雜誌《RIBON》2010 年 2 月號和2011年 4 月號刊登的內容等 7篇故事。

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