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2018最後聽證 通過多項法案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12月20日,紐約市議會召開了今年的最後一次全體會議,也是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在轉任總檢察長之前,最後一次主持該會議。諸多議題在會上通過,而華人商家關心的商業招牌提案被推到了一月份,同時,市議長支持興建新的監獄。

本月(12月13日),市議員埃斯皮納(Rafael Espinal)與市長白思豪辦公室,達成了制定「遮陽篷法案」(The Awnings Act)的談判,原訂在此次議會展開討論,解決小商家戶外招牌違規遭罰款的問題,但因為程序問題延期,不過市議長表示通過的問題不大。

紐約市議長 張晟(Corey Johnson):「我認為該法案在議會通過不成問題,希望能在下個月,新年第一個月探討,我們正在與各利益相關者討論,在程序進行中,確保不會操之過急,把事情做得更完善,不會有將來的問題,但我支持這項法案,也認為在議員中有廣泛支持。」

另一個華人非常關心的,在華埠興建監獄一事,張晟明確表示,支持市長關閉雷克島監獄,選擇新址的做法。

紐約市議長 張晟(Corey Johnson):「關閉雷克島對我來說是首選,我相信多數市議員也持相同意見。所以我們在全市範圍的社區內選擇地址,這方面要感謝陳倩雯議員,她一直為社區做這方面的工作。社區有一些擔心,我很理解,陳議員也理解,她邀請的市長去見社區領袖,也就是我們市議會在力爭通過ULURP程序。」

而張晟所說,對監獄選址進行「土地統一審核程序」即ULURP(Uniform Land Use Review Procedure)。目前程序還只是開始,公眾仍有時間提出意見,市議員陳倩雯議員也會跟進討論。

新唐人記者宇亭、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