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中共黑客 10餘盟國跟進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美國司法部日前在華盛頓公布美國將採取一系列司法行動,包括起訴隸屬於黑客組織APT-10的兩名中國人。據悉,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日本在內的12個國家都加入此次起訴,同時譴責中共竊取別國商業機密和技術入侵政府電腦。

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以及國防部刑事調查局,12月20日,聯合對進行全球網路攻擊活動的2名中共黑客提出指控。被指控的APT-10中共黑客人員,分別是朱華(Zhu Hua)和張士龍(Zhang Shilong)。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表示,這兩名黑客對位於全球各地的數十家美國公司進行電腦黑客攻擊。

他說,APT-10黑客組織曾經非法侵入美國雲端數據管理公司MSP公司的數據系統,盜取大量美國企業儲存在該公司的機密數據。

羅森斯坦表示,「我們的調查發現,有百分之九十對美國政府機構的攻擊以及三分之二對美國商業企業的攻擊來自和中國(共)有關聯的黑客組織。」

他批评中共完全無視和美國達成的停止電腦黑客行動的協議,也完全無視對國際社會的相關承諾:2015年中共承諾停止黑客行動,但今年的攻擊,顯示中共沒有遵守他們對美國、對國際社會的承諾。

美方要求中共遵守他們對美國、對G20國家以及對國際社會做出的承諾,停止一切非法的電腦黑客盜竊行動。

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喬佛理·伯曼表示,黑客組織APT-10在過去12年,對最少45家美國企業和政府部門進行了非法侵入,包括美國航空航天局、美國能源部和美國海軍機構。

伯曼說,「我想表達一個信息給兩名被告、APT-10以及中共安全部門,美國政府會採取一切行動,包括採取法律行動,即使身處半個地球之外,你們也不可能逍遙法外。」

據悉,APT-10黑客組織的目的是為推進中共創新目標、提供有價值的信息,並鎖定中共一三五規劃(即《第十三個五年規劃》,2016~2020)科技政策中所強調的行業。

在當天的新聞會上,羅森斯坦表示,美國和十幾個盟國譴責中共在經濟和技術方面的不正當行為,中共黑客企圖竊取這些國家的商業機密和技術,並破壞政府計算機。

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日本在內的美國盟國都參與配合此次調查,這些國家的公司或機構也都是中共黑客利用網路安全漏洞入侵的受害者。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說,「我們所面臨的威脅從未像現在這樣普遍存在,也從未曾對我們的國家安全造成更大的破壞。」「沒有哪個國家比中國(中共)對我們國家的經濟和網路基礎設施構成更廣泛、更嚴重和更長期的威脅。」

他表示:「我們歡迎公平競爭,但我們不能也不會容忍非法黑客攻擊、偷竊和欺騙等行為。」

當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發出聯合聲明說,至少從2014年以來,與中共國家安全部有關聯的中共黑客,攻擊了至少12個國家的IT託管服務和雲提供商,包括美國在內。

聲明說,中共黑客針對知識產權和敏感商業信息的行為,對美國和全球公司的經濟競爭力構成了非常現實的威脅。美國正在用行動來證明,將讓惡意行為者對其行為負責。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