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竊密犯眾怒 美發強硬聲明多國跟進譴責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20日)對兩名中共國安間諜提出刑事起訴。當天,美國外交和國安部也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中共竊密的不法行為,並表明美國會繼續向中共問責。

與此同時,中共肆意網絡入侵他國的不法行徑,引發眾怒。國際情報分析團體「五眼聯盟」成員國都已發表聲明支持美國,譴責中共,預計更多國家和機構將跟進回應。

美國司法部12月20日在華盛頓宣布,起訴隸屬於黑客組織APT-10的2名中國公民朱華和張士龍,他們被指控在過去12年中,多次通過網路盜竊美國官方和商業機構的機密。包括美國航空航天局、美國能源部和美國海軍機構。

美國這一舉動,展示打擊中共網路竊取知識產權的重大決心。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喬佛理•伯曼表示,「我想表達一個信息給兩名被告:APT-10以及中國(共)安全部門,美國政府會採取一切行動,包括採取法律行動,即使身處半個地球之外,你們也不可能逍遙法外。」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中共違反了2015年達成的雙邊終止商業竊密協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曾對當時美國奧巴馬政府承諾,中共不會進行或有意支持「網路竊取知識產權,包括商業秘密或其他機密商業信息,為企業或商業部門提供競爭優勢。」但聲明稱,中共的一些活動違反了這項承諾。

聲明還提到,中共在與20國集團成員和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的雙邊聲明中,也做出過這項承諾。

不過,聲明指出,至少自2014年以來,中共國安網路黑客就已入侵眾多美國和全球的管理服務和雲服務提供商,至少12個國家的企業被黑客入侵。除了美國,還包括巴西、加拿大、芬蘭、法國、德國、印度、日本、瑞典、瑞士、阿聯酋和英國。 受害公司的行業涉及金融、電信、製造、醫療保健和生物科技等。

蓬佩奧和尼爾森在聲明中指出,中共這些網路入侵行為,對美國和全球企業的經濟競爭能力構成非常切實的威脅。

他們強烈敦促中共遵守承諾,在網路空間採取負責的行動,並重申美國會採取合理措施捍衛自身利益,將繼續向那些惡意行為者問責。

當天,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在新聞發布會上還透露,美國將聯合各國向中共施壓,對中共的非法黑客行動採取強制行動。

與此同時,國際情報分析團體「五眼聯盟」的成員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均發表聲明支持美國,譴責中共。

英國政府指責中共對英國及其盟友進行了「廣泛而重大」的網路間諜活動。

英國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說,中共的行動「違反了2015年對英國做出的承諾,也違反了作為G20成員不支持網路竊取知識產權或商業秘密的承諾。」

加拿大通信安全機構(CSE)發表聲明,支持美國對中共的指控。CSE稱,中共國家安全部需要對最早開始於2016年初的MSP入侵負責。MSP是受人委託存儲、處理和保護商業數據的公司。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和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發表聯合聲明稱,「APT-10」代表中國(共)國家安全部行事,該組織的「持續網路入侵」危害極大。呼籲中共信守承諾。

新西蘭政府通信安全部發表聲明,強烈反對中共網路黑客盜竊行為。指這與中共在2016年11月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做出的承諾背道而馳。

「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體同意,它們不應為商業利益實施或支持利用信息通信技術竊取知識產權或其他機密商業信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