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總統簽署奴隸法 工會揚言大罷工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無視國內反對聲浪,匈牙利總統艾德20日簽署爭議性的新版勞動法。此勞動法有「奴隸法」之稱,賦予雇主可要求員工每年加班多達400小時,且可拖欠薪資長達3年的權利。產業工會曾威脅,一旦總統簽署新法,他們不惜發動全面罷工。

匈牙利政府表示,新法不但有助解決國內勞動力不足的問題,也能讓願意長時工作的勞動者賺取更多收入。

作為總理奧班的盟友,總統艾德(Janos Ader)表示:「我研究了勞動法修訂內容。相關條款和憲法並沒有牴觸。」

艾德宣稱,修正後的匈牙利勞動法和歐洲聯盟(EU)其他國家規範超時工作的法律相差無幾。還強調,修法後,保障勞工權利的法律措施並不會被削弱。這也是他堅持簽署新法的原因之一。

在此之前,匈牙利境內的產業工會曾威脅,一旦總統簽署新法,他們將不惜發動全面罷工。

自從國會在12月12日通過新版勞動法後,數以千計的匈牙利民眾對總理奧班(Viktor Orban)領導的政府發動了數波示威抗議,國會大樓外也曾發生群眾和警方衝突的事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