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預算含57億築牆款 難獲民主黨支持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四,美國衆議院通過了包含築牆費用的撥款法案後,參議院在週五進行投票,如果提案不能通過,美國政府將從週六凌晨開始部分關門。

由於預算案需要在參院得到60張贊成票,因此必須得到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才有可能通過。但預算中包含的57億美元築牆費用,極有可能成爲參院民主黨否決提案的理由。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希望他們不會(否決),參院尤其是參院民主黨,有憲法賦予的義務來保護國民,我們希望他們今天能站出來履行義務。」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在推特上向參院民主黨施壓,警告如果政府因此關門,將是民主黨的責任。

而一旦政府關門,將會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川普同時呼籲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奮力爭取民主黨選票,像衆院共和黨在週四的投票中一樣有亮眼表現。

衆議員布拉德利·伯恩:「這次投票,217票贊成,185票反對。」

在共和黨的努力爭取下,衆院週四以217-185票通過的臨時預算案,包含了川普所需的57億美元邊境築牆費用。

而參院週三也曾通過一項臨時撥款提案,卻不包括修築邊境牆的費用,川普已明確表態拒絕簽署。

美國總統川普:「我已經把立場表明的非常清楚,任何給政府的撥款,都必須包括邊境安全,必須,不是出於政治原因,而是爲了國家,爲了社區的安全。」

就在國會兩黨因邊境牆撥款僵持不下時,美國民間發起的募捐活動卻日益升溫。這項由一名傷殘退伍軍人發起的網上募捐,短短四天就已得到超過1270萬美元,所有捐款都將用於修築邊境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