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內閣加泰開會 引當地獨立派抗議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週五,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爆發抗議示威者對西班牙政府在當地舉行每週內閣會議表達不滿。

至少1,000多名加泰羅尼亞獨立派人士參與示威,他們有人向警察投擲物品和油漆,警察用警棍回擊。混亂中,至少有51人受輕傷,其中30人是警察。

去年10月27日,加泰羅尼亞宣布獨立、成立共和國。幾天後,西班牙政府宣布獨立違反憲法,強行接管加泰羅尼亞,並於12月21日在當地重新舉行議會選舉。引發當地獨立派人士不滿。

今年新上任的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決定在加泰羅尼亞舉行每週內閣會議,時間剛好是12月21日,與去年事件相隔一年。當地獨立派認為這是「挑釁」,因此爆發抗議

不過,西班牙政府在這裡舉行會議的初衷,是想緩解緊張關係,但顯然沒達到目的。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Isabel Celaa:「我們來這裡所做的,是表示對加泰羅尼亞的情誼和感謝。」

加泰羅尼亞在西班牙東北部,首府在巴塞羅那,人口約750萬,是該國富裕地區。目前西班牙政府仍關押當地至少9名政治犯。

港口工人Jordi:「我們請他坐下來談談,就加泰羅尼亞的公民自決投票進行真誠的對話。並且釋放政治犯和流亡者。」

新唐人 記者 李子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