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第三次被捕 面臨最高10年刑期

【新唐人2018年12月22日訊】日產汽車前主席戈恩,週五第三次被日本檢方逮捕,因為他又有一項新的犯罪指控

日本檢方今天第三次逮捕前日產汽車董事長戈恩,這是因新指控顯示,戈恩涉嫌犯有嚴重違反信託的罪行,他將個人的投資損失轉嫁給公司。

週四,東京一家法院駁回了檢察官要延長拘留戈恩的請求。因此,雖然週五他再次被捕,但獲得保釋的可能性增加。

檢察官表示,此次逮捕是因為懷疑戈恩在2008年10月前後,將個人的交易損失轉嫁給日產公司,讓日產擔負了1660萬美元的評估損失。2009年6月至2012年3月,日產分四次支付了總計1470萬美元。

戈恩將在東京監獄至少再關押十天,自11月19日被捕以來,他一直被關在那裡。

第一次被捕,戈恩被指控從2010至2015年,少報了大約一半的收入;第二次被捕,是因為檢方發現他在2015至2018年,也存在少報收入的情況。

少報收入和違反信託兩項指控,可以讓戈恩至少坐牢十年,或者支付9萬美元罰款,但支付罰款也可能無法免去牢獄之苦。

該案讓日產-雷諾-三菱汽車聯盟的掌舵人戈恩風光不再,而戈恩曾因為挽救日產於破產邊緣而廣受稱讚。

相關文章
評論